close

「愛,不悔」 愛得辛苦 不後悔   評價:4.1星(滿分5星)

文:知名專欄作家 蘇蘭 老師

      公開出櫃的導演把同志情感拍得細膩不已,主角們都是俊男美女,男主角演得自然,本片難得的不灑狗血,卻依然有動人之處,來自孤兒院的秀冺的孤單;出身富豪家庭的辛苦長子,兩個人談起戀愛來,一個自持,一個瘋魔。為了養活自己,孤兒只好下海當男妓,對他一見鍾情的富家子弟則是瘋狂搜尋他的身影,去三溫暖在人群裡尋覓,去卡拉OK裡,去gay bar,苦苦追尋卻面臨秀冺的堅持與拒絕。沒有放棄的尋覓與試探,兩人終於相愛。愛情與命運卻開了他們一個玩笑……
「愛,不悔」 電影激情畫面 
      本片的攝影精采與配樂動人,那吉他的配樂可與近期[澳大利亞]的over the rainbow 還有[陌生的孩子]的配樂並列三強。都由耳朵直達人心,每每細聽都忍不住想掉淚的衝動。男主角們脫得徹底,在鏡頭前談起戀愛來,卻純情的可以。參雜的相處議題、認同問題、家庭問題,不會太複雜卻都難解,可惜的事情是導演沒繼續拍,沒拍出這些問題如何解決,如何面對,而是以一場看似車禍的場景結束影片,這場疑似車禍的背後,其實藏著愛與不愛的掙扎,背叛與忠誠的痛苦,藏著自卑與傲慢的情緒。

      但兩人到了最後仍然相愛,富家子把手放在孤兒的褲襠,遙遙呼應了海報上的早晨兩人親密絮語,不管經歷多少苦難,仍可以互相信任,互相喜愛,雖愛得辛苦,愛情卻也在重重困難中成長了。

      若我苛求本片,大概是後半劇情急轉直下的綁架事件太過嚇人,而富家子後來開車去撞樹好讓受傷的兩人脫罪,較不合理外,全片對同志情感的相處描寫細膩,在2006年的韓國電影市場可以叫好又叫座,絕非浪得虛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egre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