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勇敢出櫃的導演--李宋熙Songhie-il Lee

生於1971年的李宋熙,在保守的韓國社會中,是首位公開同志身份的導演,這位獨立電影界的明星,曾經執導過《Sugar Hill》、《Good Romans》、《山茶花》等短篇,他的作品的被視作獨立電影的典範,獲得觀眾的巨大的支持和肯定。

他的第一部長片作品《愛,不悔》,呈現了韓國一向避諱的同性戀議題,將愛情裡的喜悲描繪的實在動人。他說:「我以比較輕快的手法,在電影的開頭進行鋪陳,因此電影沒有想像的那麼沉重。」其中,大企業第二代的在敏(李瀚 飾演)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樣完美,骨子實際上卻很軟弱,無奈中透出對真情的渴望、對愛情的嚮往,卻因無法接受自己的同志身份而內心盡受煎熬。在他們愛情世界,也被階級和慾望等因素,帶來坎坷與折磨。
   
《愛,不悔》被各界影評一致讚賞,認為許多地方都拿捏得宜。電影赤裸裸呈現出男人之間的愛情與慾望,許多大膽的畫面,挑戰韓國的電檢制度,導演倒是一派輕鬆的回答:「這很正常啊!哪個人做愛不脫衣服!」其中,更安排一段扣人心弦的大轉折,讓觀眾驚嚇不已!導演說:「其實,這呈現出韓國的民俗性,由愛而恨的剽悍性格。」《愛,不悔》更成為韓國電影年度收益率排行榜前五名,創下了獨立電影的最高賣座紀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egre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